close

很少看影劇,不知道腦袋怎麼忽然抽到了,興緻勃勃的連著三天看了三部愛情劇。

看完後只覺得好像把這十年來的份一口氣給看完了。

 

看的第一部片是應該耳熟能詳的《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001    

 

前面還好,平平順順,大概就在跟電視劇接戲的感覺。

只是到了中間已經開始有點莫名其妙,困惑點超多,如果不是阿母跟著在看,可能早就按了退片鍵。

薇恩回台灣,跟溫姊夫說因為孩子都三歲了還不會叫爸爸。他沒有那個叫爸爸的對象是要怎麼叫爸爸?而且幹嘛一定要學會叫爸爸啊……整個疑惑,好像只是為了讓這角色能晃出來就特別插進來。

溫姊夫捨不得弟弟沒把拔,所以不敢再把戒指送出去,但然後呢?不是應該跟著去美國,或留住薇恩一起養弟弟嗎?不過算了,反正這角色剛出場就一直都這樣軟趴趴的,他忽然爆氣硬起來的話我反而會想敲編劇問一下怎麼不連戲了。

最讓人跳眉毛的大概就是人妻把女兒託付前夫的行為。把孩子丟給前夫去追愛,但是追到之後呢?孩子就留給前夫,然後新婚夫妻去環遊世界嗎?還是回來接孩子一起生活?孩子真的能夠接受嗎?一天到晚刺激新爸爸?還是在親生阿爸面前上演我要把拔不要馬麻的戲碼?(別問我孩子該怎麼辦,如果是我我應該會丟給叫我去追愛的溫瑞萱好碰友哈哈哈(槓))

 

第二部是因為同事丟了個MV,裡面的志玲姊姊笑得閃花我的眼,於是就去找來看的《101次求婚》

1359370173-966048197  

劇情內容與20年前的日劇《第101次求婚》相去無幾,不過蠻喜歡片頭的對比手法,志玲姊姊在裡面反唇相譏的模樣真是可愛透了。

這部裡頭最令人產生共鳴的大概就是男主角與節目主持人的問答吧,主持人問:「你憑什麼認為你可以給對方一輩子的幸福?」男主角回答她他不知道,但他就是想再努力一下,因為他想要給女主角幸福。

這句話讓我想到秋雨的片段,阿發問:「你覺得我們能在一起多久?」,邱天回答他不能這樣設下時限去找答案,他要阿發跟著他過一輩子,他帶他去看愛,一起感受幸福,等到老死的那天他們就會有答案。

其中的異曲同工之妙的餘韻,迴盪在心底久久散不去

 

第三部是阿熊推薦給我的《失戀33天》

1330876239-162044915  

這部片看得讓我不斷冒出「喔槓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看到這麼精彩的愛情片」的驚嘆。

劇中無論是小仙ㄦ還是王小賤,兩人罵起人來不帶任何一個髒字,句句有理得沒有饒人之處,話中的刺刺到人大呼過癮,這是鄙人最崇拜的說話的藝術最高境界啊!

王小賤就是鄙人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從一出場就大展鋒芒(所說的話),可以很MAN的一把撈住小仙ㄦ給她狠狠一巴掌,也可以扮奶油獅比YA賣萌裝可愛,譏笑小仙ㄦ的同時還備好食物要給小仙ㄦ補體力,總是面無表情的酷酷模樣卻在聽到小仙ㄦ不斷說房子好時忽然偷偷的握拳很嗨然後又馬上裝淡定,有時又邊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念邊手腳俐落的整理小仙ㄦ弄成一團糟的家裡(我說我也活得很糙可以也幫我整理一下房間嗎)。

噢叫人如何抵擋這種反差萌的強大魅力啊!王小賤我已經愛你愛到無法自拔了!

癡發完了換說故事,小仙ㄦ在分手之後視野跟著開闊,周遭的人事物都變成她最好的人生導師,那些她從不以為意的其實都是難能可貴的,在失去愛情的同時她也獲得了更多人所給予的經驗值,然後帶著這些領悟繼續往前走下去。話說小仙ㄦ的老闆大老王,待人處世簡直如來佛祖來著,讓我不斷想到邱天那位看事情超然且寬容的強哥。

劇末沒有直接挑明了小仙ㄦ跟王小賤的日後發展,熊說覺得他們就像好朋友一樣,我說像什麼都無所謂,反正就是兩人沒事鬥嘴,有事相挺,然後就這樣一起過一輩子。

人生其實不過就是找個人相伴,而且像黃小仙跟王一揚這樣旗鼓相當的對手,相愛相殺的日子一定很有看頭。

 

以上,等等再來回味一次王小賤,塗護唇膏擦護手霜什麼的真是太可愛了啊啊啊啊!

979689063755263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