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176  

 

隔了一年,終於有再一次完成的特傳衍生作品,我想我真的很喜歡特傳這個故事,連聽首歌都能想出一堆亂七八糟的衍生劇情。

《再見,百年之後》的靈感來自於方文山的詞,《煙花易冷》。

『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始終一個人』、『仍守著孤城』、『石板上迴蕩的是再等』

大概是以這樣的情境,去開始述寫孤單了百年的學長,與憑著思念和執著回來的褚冥漾,再次重逢的剎那。

寫了一些關於再見後所發生的一些小事,但我想我真的很不會寫怎樣把相處的時分都蘊釀成愛情,以致於兩人的心緒似乎沒什麼波折,就直接導入「啊,我想起了我是這麼愛你」這樣的結論。

而歌詞的最後一句,『伽蘭寺聽雨聲盼永恆』,永恆,就是故事的終點。

 

在寫整篇故事最難的點就是極力不想出現轉世之後的名字,因為想新名字很麻煩。

另外就算想了個很酷炫的名字,可是當他用了新的名字我也怕自己會覺得這不是褚冥漾了而寫不下去,於是很努力的用第三人稱來代稱,也很盡力避免別人喚他,有點自找麻煩的困難。

還有打鬥的部份,想著鬼族出現是必然的,但又很弱掰不出動作描述,整個故事全都寫完了就剩這塊一直遲遲未寫,最後還是靠著光尼九妖以及四月魚的及時救援才能完成,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話說原本好像會被寫的有點哀傷的,結果大家一人一句就變成了搞笑橋段,四月魚還說:「咦?我覺得整篇都很搞笑啊?」,這句真是振奮了我的心,其實在寫的過程還自己一直覺得是不是不好笑是不是很爛艮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那樣的,被友人一說總是有一點點的鼓勵到了。

 

最後,百年的書籍&扇子完售感謝,謝謝各位支持與關愛。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所以我們才能一直創作下去。

褚冥漾有了冰炎的陪伴,也才能繼續往前走。

我們下一個故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