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良有點弄不懂整天拿著一個方盒子卡嚓來卡嚓去的有什麼好玩的。

  尤其當被卡嚓的對象是自己的時候。

  老實說,真的很不自在。

  在鏡頭前,常常一雙手腳不知道該怎麼擺,雖然陸子豪總要他不用太刻意,但是就是無法說服自己不去在意。

  畢竟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呆蠢模樣留影萬古。

  偏頭看著書櫃一角逐日漸增的相簿,一直不想去看自己相片的吳良,突然有點想知道自己究竟被拍成什麼樣,於是好奇的抽出其中一本。

  其實看自己的照片的感覺很怪,有一種無法形容清楚的彆扭感。

  但是照片看著看著,吳良忽然發現自己停不下翻頁的動作。

  明明就覺得很怪,卻不想停下來,像是有股莫名的魔力牽引。

  大概是因為相片中的人,明明就是他,卻又張張都不像他。

  坐在電腦桌前打字的認真、像灘爛泥癱在沙發上的懶散、盯著白色牆壁的冥思(俗稱發呆)、吃到好食物的驚訝……還有很多很多,是照鏡子時不會看到的自己。

  這才曉得,原來自己也有這麼多樣化的表情。

  原來透過觀景窗,陸子豪看到的是這樣的他;又或者說,在陸子豪的眼裡,他是這種樣子。

  抵擋不了魔力的吳良,一本接著一本認真的看著,連陸子豪回到家都沒有注意到。

  陸子豪關上大門後對安靜的屋子裡喊了幾聲吳良的名字,但是一直沒有得到回應,原以為是出門去了,結果在書房裡的地板上找到了人,而且對方身邊還散了一地的相冊。

  陸子豪輕輕笑了起來,在吳良的身邊蹲下,一手摟上後者的腰際。

  「怎樣,拍得還可以吧?」陸子豪想起之前怎麼邀人一起看都不願意的,沒想到現在倒是看得很起勁。

  「嗯,拍得很好。」

  「很帥吧?有沒有愛上自己了?」見吳良看得認真,陸子豪忍不住想調侃對方。

  而吳良先是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

  搖頭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並沒有自戀的傾向,但是如果說不愛自己又不太對所以又補了點頭。

  說清楚一點的,他喜歡的是把他拍得這麼好的人。

  吳良霍地轉頭看向陸子豪。

  「怎麼了?」

  「我也去買台相機吧。」

  「為什麼?你要用的話拿那台去用就好了啊。」

  「不要。」吳良手指輕輕摸著相片套上的紋路,「互拍比較有趣,而且……比較不寂寞。」

  因為單一台相機裡,所以照片裡大多數都只有他一個人獨照,很偶爾才會出現兩個人自拍的合影。

  但是如果可以互相拍的話,就算照片裡仍舊是形單影隻,但是至少兩張湊起來就不那麼孤單。

  而且各有一台的話,想即時拍下經典畫面比較不會錯過。

  「嗯,好吧,那這週日我們一起去看相機?」

  「好。」

  一起買相機,一起在觀景窗的兩端看著彼此,等到他們都白髮蒼蒼拿不動相機的時候,再一起回憶他們所抓住的幸福瞬間。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小說 自創
    全站熱搜

    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