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有一個雙胞胎弟弟。

  雖然他們出生時間只差二十分鐘,但打同一個娘胎出生的兄弟,個性卻很兩極化。

  他的弟弟總是安安靜靜的不愛說話,只專注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相較之下他就是個讓大人頭痛的大吵班。

  大人們不懂連臉都像是ctrl+c然後再ctrl+v複製出來的兄弟,怎麼會個性差這麼多,但他們卻因為這樣的相反而圓滿。

  弟弟不會開懷大笑,那就由哥哥來表達,哥哥無法專心完成的事,就讓弟弟來搞定。

  他們彼此互補,分裂成兩半的靈魂因此而完全。

  他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認為他們兄弟會這麼一直共生下去。

  直到十七歲生日的那一天,他才明白了自己的想法只是他的一廂情願。

 

  ※

 

  他看著坐在弟弟旁邊位置的男人,一時間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

  那個男人他不陌生,是他們班的理科老師,留英回來的年輕老師,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讓學生不容易分心而且易記,所以他一直很佩服這個老師。

  可是,剛剛這位老師所說的話,他第一次連一句也聽不懂。

  說什麼喜歡他弟弟,希望能跟他弟弟正大光明的交往,會好好照顧他弟弟……講了一大堆活像是男方到女方家裡提親時會說的話。

  他真的一點都不懂。

  那是他弟耶!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為什麼是同樣男人的老師來提親啊?

  就算他們家沒有老子可以老子,但也還有他這個阿兄可以照顧弟弟啊!才輪不到這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來照顧……

  「閔譽,你真的喜歡……何老師嗎?」在他還不斷腹誹老師的時候,從老師進門後就很沉靜的母親終於說話了。

  「媽,我是真的很喜歡清……何老師。」他的弟弟一如既往的堅定說著,「我真的愛他。」

  他的弟弟一向都是很快就能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認真地向目標邁進。

 

  連愛情也是。

 

  在他這個哥哥還不懂戀愛的時候,就已經找到了能堅定說愛的對象,並有了要廝守一生的想法。

  這是他第一次不懂弟弟的堅決是從何而來的。

  不過母親就是母親,考量的事完全和他不一樣。

  「我……不會反對你們,但我有一個要求,要請何老師一定要做到。」

  「伯母請說。」

  「不要在……校內、或任何容易被發現的地方作出超過師生身分以外的動作……你是個老師,如果被發現的話,應該明白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母親說,不只是單單誘拐學生的罪名,還會被打上同性戀的馬賽克,那對教師生涯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就算想換間學校教書也不見得會有學校願意聘任。

  「請不要覺得我很現實,因為我是閔譽的母親,如果你的生活不能安穩,我怎麼能將孩子的幸福託付給你?」

  「我明白,我不會讓閔譽因為和我在一起而受到任何傷害的。」他看見那個愛笑的老師不笑了,用著有點哽咽,卻跟他弟弟一樣堅定的語氣,向他們保證會給予他弟弟幸福的以後。

  而從頭到尾,他難得的沒有開口表達任何意見。

  那晚弟弟跑來他房間和他擠一張床睡。從上國中後他們就沒這樣一起睡了,從不多話的弟弟,在那個雨聲滴滴答答的夜晚,和他說了好多好多的話,像是要把這輩子開口的扣打都用掉,說說那些關於同學、關於學校、關於未來升學,更多關於那位老師的事。

  他深切感受到這個被很多女同學戲稱冰山的弟弟,是真的懂得愛了。

  他輕輕拍著弟弟的背,給予無聲的祝福。

 

  ※

 

  在那之後就是忙碌的大考生活,弟弟如願上了志願,放榜的同時,何老師也申請進弟弟即將要就讀的學校博班,準備陪弟弟一起奮鬥。

  而他起初聽到弟弟的學習規劃時,原本也是想要跟著去的,但在有次弟弟出去約會,家裡只剩自己和母親一起吃晚餐時,從母親手裡接過熱騰騰的白飯,忽然發現小時候總能拎住他和弟弟的雙手,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好小好小,小得可以用自己的手完全包覆住。

  他這才感覺到從小都要仰望的偉大身影,其實是這麼的纖細單薄。

  在當下他就默默決定了要唸離家近的大學,他想要每晚都陪著母親吃飯。

  只是偶爾還是會覺得兩個人的晚餐有點孤單。

  看著弟弟搬出去後空下的房間,總覺得心好像被撕走了一半,不曉得該用什麼填滿。

  也許……能再多個人一起吃飯,這樣就好了。

  當時他誠心的在父親的照片前,許了這麼一個心願。

 

  

 

  但就算天上阿爸有保佑,愛情當然也不是說想要馬上就會有的。

  因為他讀的是工科,班上女生很少,四十個大男生之中只有五個國寶。

  五個女生總是自己圍成一個小圈圈,然後在外面建起無形城牆外加一道好寬的護城河,不讓其他男生進入。

  不過,或許偶有例外。

  那個女兒國,就有那麼一個被允許進入的大男孩。

  大男孩有一張俊秀的臉,總是溢滿陽光般的笑容,留著一頭及肩褐髮,行為舉止不娘,但有一雙能縫能烹的巧手。

  「你昨天做的餅乾很好吃。」第一次吃到男孩手作餅乾的他很訝異,用蜂蜜調味的餅乾香而不過甜,厚實又脆的口感讓他吃完了還想再來一塊。

  大男孩似乎很高興他的捧場,之後只要做了食物都會分享給他,然後邊吃邊聊,他們因此慢慢熟稔,上課總會留個相鄰的座位給對方,下課後一起打球吃飯聊天讀書拼考試,偶有被拉近女生小圈圈的時候,但也只是聊聊,並沒有想深入交往的意思。

  他發覺總和他分享很多事的大男孩,反而令他更在意。

  沒有女孩甜美,但更清爽的笑容;不像女孩嬌滴滴,卻低醇令人沉醉的嗓音;不是細瘦需要人保護,卻更讓想讓人擁抱的身影。

 

  弟弟告訴他,這是因為他喜歡上大男孩了。

 

  喜歡啊,多不可思議的詞,他二十年人生從未體驗過的動詞,是他的心情進行式。

  他邀請大男孩來他家作客,順便向母親介紹這位好同學。

  會下廚的大男孩,主動進廚房幫母親張羅要煮的菜,期間他也想擠進去幫忙,卻被嫌礙手礙腳趕到餐廳椅子上乖乖坐好等吃飯。

  一頓飯三個人吃得很愉快,大男孩有說不完的趣事,外加他配合演出,逗得母親不斷呵呵笑。

  見母親高興的笑容,他終於下定決心,在父親照片前默默告訴老爸,他找到那個可以跟他們家一起吃飯的那個人了。

  飯後,他送大男孩回宿舍,在進宿舍前,強拉著對方和自己在校園散步運動。

  在一棵不知名的大樹下,他停下腳步,看著對他忽然停住不動而滿臉疑惑的大男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喜歡你。」沒有人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跳得好快好用力,心跳聲大到連自己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到,他甚至懷疑自己根本沒有把話說出口。

  但大男孩愣住的瞬間讓他明白他真的說了。

  大男孩沒有反應的時候他很緊張很害怕,緊張自己會被拒絕也緊急會被對方討厭,害怕從此就會是陌生的兩條線。

  不過大男孩並沒有搖頭,溫柔地牽起他的手,笑容是他前所未見的燦爛。

  那一刻,他感覺到自己那少了一半的靈魂,被男孩笑容裡的溫暖所填滿。

 

  他終於明白,弟弟的堅決,就是為了這一份圓滿。

 

  ※

 

  他後來和母親坦白了,自己和弟弟一樣選擇了男性。

  他的母親依然沒有反對,微笑著接受自己所出的雙胞胎的伴侶都是男性的事實,並將兩個半子都視如己出。

  多年後,他和弟弟各自完成研究所的學業,何老師在鄰近他們家的地方買了一間較寬大的樓中樓,讓大家一起搬過去住。

  寒冷的除夕夜裡,一家五口吃著母親燒的年夜飯,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和弟弟一起把碗洗乾淨後,一家人坐在挑高的客廳看電視,他則一如過去連看電視也不專心,轉頭向母親告解。

  「其實我當初是想找個溫柔可愛的好媳婦,幫忙生幾個白胖胖的孫子給你玩的。」他邊說邊摸摸大男孩的肚子,然後被男孩回以兩拳報復。

  母親聽了哈哈大笑,「幸好你沒那麼做,說實在話生了你們後我就怕小孩了,能把你們捏到這麼大連我都覺得是奇蹟了……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我有遇過一個想不透的母親,不肯接受自己的孩子愛同性,不只對那個孩子又打又罵,還強迫她孩子去看醫生,兩個人爭戰到最後啊……那個孩子就從家裡陽台跳下去,咚的一下,好好一個人就這樣沒了。」

  「那個媽媽好後悔,抱著他女兒的照片哭得好傷心……那時候我就領悟了,只要不是殺人放火作出傷天害理的事,你們喜歡做什麼想要什麼,阿母我都不會反對,只要你們開開心心的活著就好。」母親溫柔地揉著他和弟弟的頭,換來他們兄弟倆撲抱上去親吻阿母有點皺皺的臉皮。

  他打從心底感謝母親的支持,弟弟的開示,以及男孩的陪伴。

  這就是他的家,由溫柔的母親以及四個乖兒子所組成的家。

 

-完-

 

※網路簡短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